中華文化日

News date

鑼鼓聲聲辭舊歲,招財納福醒獅來。盼着盼着,時隔三年,隨着歡樂喜慶的醒獅鑼鼓聲,中小學部中華文化日終於再次在學校的操場拉開序幕。

為了營造賀年喜慶的氣氛,在中小學的聯合早會上,除了有代表吉祥如意的醒獅表演,中小學中國舞蹈隊的同學也透過模仿春花和游魚的舞姿,表達了對新年的美好期盼。我校的朗誦隊同學還表演了詩歌朗誦,讓同學進一步認識中華禮的文化。闊別多時,師生們終於可以在現場欣賞一系列的精彩表演,大家都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一片喜氣洋溢,喜樂祥和。

在中華文化日當天,中文科為同學們安排了各種攤位遊戲及班級活動,希望透過活動加深同學們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同學積極地參與各種與中國文化有關的攤位遊戲,包括揮春、國畫、繩結、麵塑等,認識了不少具有中華民族特色的玩意和中文知識。中學部各社於中庭擺放藝墟攤位,以孝為主題,介紹《二十四孝》孝子的孝行;小學部同學們在班主任的指導下,一起製作了賀年手工藝品和「許願樹」,為兔年許下期盼和寫下祝福。

啟一元復始,待四序更新。春暖花開,我們迎來了一切復常,生氣勃勃的兔年。

#HKBU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