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慶齡生平展開幕 學生集誦頌德 化身「時代小先生」講解

News date

我校同學獲邀參與於九月十五日由宋慶齡基金會假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的「家國情懷——宋慶齡生平展」開幕儀式,並有幸於現場表演集誦《懷念的微笑:紀念宋慶齡奶奶》。同學們優秀的表現令觀眾拍案叫絕。

今年是宋慶齡先生誕辰130周年,宋慶齡基金會舉辦一連串活動,紀念這位新中國最偉大的女性。展覽聚焦國家名譽主席宋慶齡人生歷程與國家命運的關係,展示宋慶齡偉大光輝的一生,發揚她的崇高精神,激發愛國愛港情懷,致力民族復興偉業。

我校同學在一眾嘉賓前表演集誦紀念宋慶齡,又為國家領導人之一的李斌主席及嘉賓們做講解員,受到了李斌主席及各界人士的讚賞。我校更獲宋慶齡基金會授予「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時代小先生示範校」殊榮,是全球八間,也是香港唯一一間學校獲此嘉許,表揚學校在國民教育上的成就。 此外,到場的師生亦接受多家媒體採訪,包括中央電視台等。

https://youtu.be/OZmBm6l83Jg?si=crYF7l63_iBSc816&t=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