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交流及學習中心

在全球化年代,學生應具有環球觸覺、國際視野;因此,我們積極提供機會,令學生在校園生活中亦可獲得交流體驗。我們成立全球交流及學習中心的目的,希望能逹到以下目標:

  • 建立「心繫家國,寰宇並肩」的胸襟,逹致全人發展
  • 強化學習架構
  • 學習無邊界
  • 為下一代裝備各項不可或缺的素質

交流計劃

本校為學生籌辦多元化的海外學習計劃,每年保送約數十名各級學生到海外的夥伴學校中學習,為期兩星期至一個學期。學生能親身體驗外地生活及文化,實在難能可貴!

本校每年同時接待50至60名來自世界學堂聯盟會員及其他姊妹學校的外國學生,並安排到本校學生家中住宿。擔任接待家庭的學生不僅贏得寶貴的友誼及學習照顧他人,更可深入認識外地學生的生活和文化。

交流活動是本校學與教活動的重要元素,不但有助學生拓闊視野和個人成長,更有利他們計劃日後升學途徑。我們鼓勵學生在本校就讀期間最少參加一次交流活動。

全民交流體驗 (3Es)

我們提倡3Es - 「全民交流體驗(Exchange Experience for Everyone)」,最終目標是令每位學生在十二年的校園生活中至少參與一次交流活動。不論是擔任接待家庭還是在校的交流伙伴,交流活動都能拓闊學生的眼界,加深他們對各國文化的認識。

學生可選擇參與為期兩星期至半年的外地或本地交流計劃。我們的計劃有四大設計方針,分別為:

  • 提高學生對全球的認識及其公民意識
  • 深化對不同文化的欣賞 
  • 與交換生建立友誼 
  • 加強溝通及語文能力

活動

校外/海外研習周

本校旨在實踐「全人為本,學子為先」的教育理念,因此計劃校外/海外研習周,讓同學走出課室,實踐所學,使他們於身心發展、藝術夠創造力都有所裨益。從表擴闊同學的視野至啟導同學懂得以主動、堅持的態度,终身學習。過去多年,本校近年曾舉辦以下校外/海外研習活動:

  1. 自我挑戰/發現
  2. 社會服務/公民教育
  3. 文化藝術/國情教育
  4. 伸延學習/深化研習

本校近年曾舉辦以下校外/海外研習活動:

地點 目的
中國南京 探索中國文化及傳統
中國北京 探索中國文化及傳統
中國絲綢之路 “一帶一路” – 從絲綢之路看中國經濟及民生發展
南韓首爾 認識廿一世紀城市的掘起
英國牛津 英語及科學浸淫學習
日本大阪 研究日本可持續發展、環保及文化
泰國清萊 前往泰國進行社區服務、家訪及福音活動
荷蘭 探究美術與建築
台灣 個人挑戰與發展
冰島 探索當地地理與自然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