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校緣起及基本資訊

創校緣起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為全港首間由大學開辦的附屬學校。

早在一九九零年代,浸會大學已開始構思和籌劃成立一所提供十二年中小學連貫課程的學校。二零零一年八月,浸大前校長謝志偉博士代表浸大與王錦輝先生簽署協定,接受金城營造王錦輝慈善教育基金會捐出款項作購置學校傢具與設備之用,並將學校命為「王錦輝中小學」,以謝王先生的捐助。

附屬學校的奠基典禮於二零零四年十二月十三日舉行。二零零六年,本校超越千禧年校園設計標準的校舍正式落成,首批學生得以在同年九月開始上課,接受多元化的優質教育。

The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ffiliated School Wong Kam Fai Secondary and Primary School

校訓

敏求篤信 明辨力行

使命宣言

  • 全人為本學子為先
  • 靈參德知體美群兼
  • 培育三能通識中外
  • 心懷家國寰宇並肩

School Anthem

基本資料

學校名稱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地址 新界沙田石門安睦里6號
校監 傅浩堅教授 銅紫荊星章 榮譽勳章 太平紳士
總校長 陳偉佳博士 榮譽勳章
學校類別 直接資助 ,男女校
辦學團體 香港浸會大學
創校年份 2006
捐助基金 金城營造王錦輝慈善教育基金會
互聯網址 http://www.hkbuas.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