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校長的話

 
陳偉佳博士
陳偉佳博士, MH
總校長

歡迎瀏覽A-School校網。

身為A-School總校長,我深切感受到全校同工上下一心,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全方位教育。本學創立於2006年,是香港首間大學附屬的一條龍直資學校,在學與教上我們得到香港浸會大學給予適切支援,在資源運用上享有政府當局賦予彈性,容許我們設計多元化的課程與投放適當的資源,更好地配合下一代的需要與發展。

我們有幸擁有一群充滿熱誠的教師,向著一致的教育目標,同心協力,發掘學生潛能。整個教學團隊合力創造具質素的學習旅程,聚焦同學的個人需要,以精心規劃的課程培育學生二十一世紀技能,以創意及新穎的教學協助學生成長,達致全人發展。

我們專注為學生提供最優質的校園生活,無論是在課堂內或外,透過多元課程讓同學的學習過程充滿動力。在十二年的學習之旅,我們會給予同學不同機會發揮個人長處。一年級至四年級的初小階段著重愉快學習,啟發學童的好奇心及對知識的追求;五年級至八年級的課程則包括了跨學科的STEAM教育及第三語言課程,打好學術基礎及品格培養,為往後的學習鋪下良好基石;九年級至十二年級的高中階段則為升學準備,高中生可按照個人興趣、升學及生涯規劃選讀本地或國際課程。時至今日,我校共培育了超過九百位畢業生,於本地或海外的著名高等學府修讀,大部分屬QS 世界大學排名首100名內,A-School畢業生的網絡逐步擴展,遍及多地。

世界各地的聯繫越趨頻繁,我們致力培育學生「心繫國家,寰宇並肩」的胸襟,每個學年均舉辦一系到的海外研習、與姊妹校及伙伴學校的相互交流活動,擴闊學生視野、豐富生活經驗、鞏固語言能力及提升欣賞不同文化的能力。

無論未來如何變化,我們都已作好充分準備,迎接隨之而來的新挑戰。為了推行新的教學法及新的教學模式,使學習更加有效及更能啟迪學生,我們一直投放大量資源,結合科技與日常教學,又以跨科形式教授資訊科技素養,讓學生從電腦基礎操作、編寫程式及高階解難中學習,並將所學的知識應用於學習上。師生的共同努力獲得肯定,獲頒Google Reference School認證,代表學校師生掌握使用不同Google工具的能力,提升教學效能。

2020/21學年是本校的重要里程碑。創校雖然只有短短的十五年,我們已取得多項成就,這全是學生、家長和老師的付出、關愛及支持。展望未來,我們會繼續追求卓越,發揮A-School精神,將學校的文化、價值及信念推展至社會各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