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Education

生活教育課程

為了協助學生建立正向人格和良好人際關係,以及培養他們的道德判斷力,本校試推動PERCCI價值觀並融入我校的教育體系中。PERCCI的各字母分別代表著堅持(Persistence)、同理心(Empathy)、尊重(Respect)、勇氣(Courage)、承諾(Commitment)和正直(Integrity)。為了更高效傳遞這些價值觀,我們創作了與PERCCI相關的吉祥物,以吸引學生的興趣。 本校的PERCCI價值觀更與「七個習慣」原則相契合,對建立積極、包容的校園環境起了重要作用。透過實踐「七個習慣」,學生能夠培養倫理判斷力,展現同理心並對自己和他人表現出尊重。此外,他們亦能夠發展個人的主動性,培養團隊合作精神並學習有效的溝通方法。

1   1

   

Stephen R. Covey的「七個習慣」課程強調社交和情緒兩方面的發展,旨在培養學生對自我認知和情緒管理的能力,從而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透過了解自身優點和缺點,學生能學會如何正確展現同理心、培養積極正面的社交能力,從而建立堅定的自信心。「七個習慣」為學生提供了實用的生活技能,這些習慣更為學生未來的學術和工作成就奠定穩固的根基。

1

1

 

本校努力推動PERCCI價值觀和「七個習慣」課程,兩者的結合讓我們構建出一個能讓學生全面發展的品格教育體系。同時,我們致力塑造積極、正面的校園文化,以促進學生在社交情緒學習方面的成長。綜觀以上因素,我們志在賦予學生全人發展所需的能力,使他們在學業和個人生活中具備成功應有的條件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