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世紀學習設計

二十一世紀的學習不只是着重獲取資訊。要裝備我們的學生迎接未知的未來,我們相信擁有批判性思考,溝通,共同協作,創造及提問的技能比起記憶背誦知識更為重要。

所以在本校十二年一貫的教育中,我們在一至四年級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於五至八年級着重訓練技能,期望學生能夠於高中階段能有效地追求知識。

我們期望通過上述教育,令學生成為一個獨立及主動的學習者。

21st Century Learning Design

21st Century Learning Design

教學法

二十一世課程是通過國際建立及測試認可的框架建構。教師可依照框架去探索及理解如何利用教學活動協助學生培養二十一世紀技能。

二十一世紀課程共有六大框架,每一框架代表一種學生發展的重要技能:

  • 共同協作
  • 知識建構
  • 自我調適
  • 日常生活解難
  • 有技巧的溝通
  • 利用資訊科技學習

上述框架着重設計學習活動以致培養二十一世紀技能,深化對二十一世紀課程目標的了解,促進教師依照自己的教學設計新的學習活動,以及分析對學生學習之影響。

硬件及軟件

A-School 添置了良好的硬件及軟件,致力促進教師及學生的二十一世紀學習。

本校五至八年級班房已打造成二十一世紀教室,內有亙動超闊投影機/智能電視作電子學習,及可移動之書桌及坐椅作彈性課堂安排。

Classroom

Classroom

A-School 於2020年獲頒為 「Google 示範學校」以肯定本校使用Google教育平台所付出的努力。此名銜亦證明了本校於課堂利用科技對學生學習起了正面的影響。A-School於亞太區屬首間一條龍的Google 示範學校。

Google Reference School

A-School 亦已於五至八年級推出了一對一自㩦Chromebook計劃。學與教亦因為推出了一對一自㩦Chromebook計劃而變得更亙動及有效。

Chromebook

數碼公民

數碼公民是有關如何有自信及正面地使用數碼科技。相關知識及技能有助有效應用數碼科技,並正確地創造及使用數碼內容。本校小學部STEAM教育及中學部資訊素養科培養學生對數碼素養、亙聯網安全、隱私、網上欺凌、網絡禮儀、版權及數碼足印的認識。

A-School很高興地宣佈本校榮獲Common Sense School的認證。此榮譽是由Common Sense Education,一所美國首屈一指的非牟利機構頒發。Common Sense Education 致力協助教師及學生應對媒體及科技世界。此認證證明了本校促進學生、教師及家長一起推動數碼公民課程的努力。

A-School 採取了全校性的數碼公民教育,讓學生探索數碼世界巨大的潛力,同時亦小心在虚擬世界潛在的危機。

Digital Citizenship

Common Sense School

專業發展

除了一對一自㩦Chromebook計劃外,本校全校教師已考取了Google認證教師資格,能為學生提供最佳的學習方案以裝備他們成為二十一世紀的學習者。

本校亦為老師定期安排講座及工作坊,讓他們認識最新的教學法及教學工具,以提供最先進的教育。

Google Educator

A-School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