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中一)入學申請

2024-2025學年七年級 (中一) 入學申請

 

本校接受全港不同國籍、背景的學生申請。有意申請本校2024-25年度中一的家長,可透過網上平台遞交申請表及所需文件。

所需文件:

  1. 申請人證件照片
  2. 申請人的出生證明文件/身份證副本/其他身份証明文件;
  3. 申請人最近三年的成績表 (小四、小五及小六(如有));
  4. 最多四頁A4單面的課外活動成就相關文件或其他補充資料;
  5. 小六學生資料表 (如有);
  6. 本校校友或香港浸會大學校友或現職員工證明 (適用於父母或兄弟姊妹);
  7. 報名費港幣$75元。申請一經處理,報名費概不發還。

重要日程:

程序

指定日期 / 時段

網上系統

備註

1.遞交申請表及所需文件

 

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中午12時
至 
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中午12時

按此進入網上申請系統

  • 申請者可於2023年11月19日(星期日)中午12時至12月27日(星期三)中午12時正遞交網上申請表及所需文件

2. 首輪面試

2024年1月13日
(星期六)

按此查詢首輪面試詳情

  • 申請者可於2024年1月5日(星期五)下午4時正經網上查詢系統查詢首輪面試的面試詳情
  • 不另設首輪面試時間,申請者須預留時間出席

3. 次輪面試

2024年1月27日
(星期六)

按此查詢次輪面試詳情

  • 申請者可於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下午4時正經網上查詢系統查閱次輪面試結果及入選次輪面試的面試詳情
  • 不另設次輪面試時間,申請者及家長須預留時間出席
  • 次輪面試只適用於部分申請者

4. 最終結果公布

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 起

按此查詢申請結果

  • 申請者可於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中午4時後經網上查詢系統查閱申請結果。成功取錄的申請者稍後亦會收到有關註冊詳情的電郵及信件。

*如因突發事件而影響七年級入學申請日程,本校將透過所登記的資料以電郵通知家長。

 

面試內容:

我們將於2024年1月13日進行首輪面試,屆時面試會分別以小組及個人形式進行。

評分準則及比重:

學生檔案

學術表現、操行、課外活動及獎項

50%

面試

中英文溝通能力、邏輯思維、理解能力及態度

50%

合資格的家庭將被邀出席2024年1月27日的次輪面試,屆時主要就學生個性、家庭支援及家長對教育看法等方面進行更深入了解。

備註:

  • 符合本校升級標準的本校小六學生將會直接升讀七年級(中一),其餘學位則公開接受申請。
  • 七年級(中一)錄取沙田區(以申請表住址為準)的學生數目最多為公開學額之15%,其餘地區則不受限制。
  • 本校設有完善的獎助學金計劃供學生申請。詳情請參閱「獎學金 / 助學金計劃」。

如有任何查詢,可電郵至ssadmission@hkbuas.edu.hk,或致電2636 7332 (入學事務處) 2637 2270 (中學部校務處)與職員聯絡。

獎學金/ 助學金計劃

有需要的學生(包括正接受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及學生資助處的資助計劃)可申請學費減免。此外,本校亦歡迎於體育、音樂、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服務、領導或學術有卓越表現的學生申請獎學金。有關學費減免及獎助學金計劃之申請表及詳情可瀏覽本校網頁(http://www.hkbuas.edu.hk)。申請表及有關資料亦可於本校校務處索取。如有興趣申請,可於註冊日遞交申請表及所需文件。

助學金

https://www.hkbuas.edu.hk/tc/financial-assistance

獎學金

下載

Gifted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School 360°
A-School 360

 

校園設施

個人資料私隱聲明

1. 所有有關入學申請的個人資料均會依照香港法例與條例及教育局指引處理。
2. 所有收集的資料及只會用作入學申請之用,而落選申請者的所有資料將會於入學程序完成後銷毀。
3. 所有入學申請文件一經遞交概不退還。

如有任何查詢,可電郵至ssadmission@hkbuas.edu.hk,或致電2636 7332 (入學事務處) 2637 2270 (中學部校務處)與職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