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及領袖計劃

本校深明學生為社會未來棟樑,發展他們的領導才能是首要考慮之一。我們為同學提供多元機會,讓他們發掘自己的潛能所在、努力盡展所長;透過灌輸正向情緒、積極參與,確立隊友的關係與彼此的成就等方面,以協助同學健康成長。這都與正向心理學的主要原則相一致,亦是奠定本校學生發展的基石。

Four-tier Advancement Model of Student Leadership Programmes

為了給才華洋溢的同學提供機會,本校建立了全面的四層學生領導架構,以展現及提升他們的領導才能。學生領袖培訓的四層架構為培養學生成為未來領袖提供一個清晰的框架,讓學生學會肩負起自己的責任和根據個人興趣與強項盡展潛能。我們提供廣泛的領袖培訓機會,從服務到領導,配合他們不同的性格及專長,讓他們充份展現自己的潛能。

1

第一層 - 探索潛能

學生領袖培訓的第一層讓全校同學參與其中,因為我們相信每位同學都能服務他人和具備成為領袖的潛能。我們為全校學生設計的計劃和活動可讓他們累積服務及領導一個小團體的經驗,而這些寶貴的經驗能培養他們為人服務的精神、加強學生的歸屬感和凝聚力。這些活動包括:一人一職和社際活動等。

第二層 - 啟發能力

學生領袖培訓的第二層由領導發展計劃開始,所有學生可以自願地參加不同的活動。學生透過面試、篩選和老師推薦的途徑,擔當多樣化的領袖生角色,而領袖生在服務學校和社羣的過程中,可學習各種美德。

1

第三層 - 強化技能

學生領袖培訓的第三層所包含的校本領袖生團體可訓練同學的進階的領袖技巧。透過選舉及老師推薦,領袖生會擔任下列團隊較主要的領導角色,如:學生會成員、社堂委員、高級風紀及其他領袖角色。

第四層 - 施展才能

在各種領袖培訓計劃中,「飛躍33P」是為傑出的領袖生團隊領袖 (總領袖生長、學生會主席及副主席、社長)提供具針對性的領袖培訓計劃。這個計劃為四至六年級學生領袖量身定,旨在培養他們的身心素質、正面積極的價值觀和同理心,為他們成為未來的領袖好好裝備。

全校性組織

1

學生會

學生會是同學與學校良好溝通的橋樑,旨在培養學生的歸屬感和照顧學生的身心發展。學生會領袖生由學生和老師共同投票選出,並由學生領導。

1

社堂是學生生活和學習的團體,能連結各級各班的同學。小學部的五個社堂包括:仁、義、禮、智、信,分別象徵著我校注重的價值觀和品格強項。我們將全校師生分成五個社堂,以舉辦全校性社堂活動及比賽。社堂活動靜兼備,除了能凝聚師生,提升歸屬感,亦能讓孩子以不同的方式學習及展現美好的品德和價值。

領袖生和製服團隊相片

1

Student Union

1

Prefect

1

Excel 33P

1

House

1

Campus TV

1

Christian Disciples

1

Eco Pioneer

1

Reading Ambassador

1

MC Team

1

MCD Leader

1

PE Ambassador

1

A-Little Counsellor

1

Chinese Cultural Ambassador

     

活動精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