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及英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成績

恭賀各A-School 2019年度畢業生!A-School 2018-19年度12年級同學們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和英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GCEAL)皆取得優異成績。同學們共獲得本地及海外大學約180個學位取錄,平均計算每名畢業生獲得多於一項取錄。優異成績引領所有A-School畢業生到頂尖的大專院校繼續深造。

A-School同學們今年在HKDSE中再創佳績。其中約四分之三同學符合JUPAS本科課程的一般入學要求(即四個核心科目及一個選修科目的"3322+2"),在四個核心科目和大部分選修科目中,同學們獲第四級及第五級或以上的比例遠高於全港平均水平。有賴優異的成績,82%同學在JUPAS中獲取錄,其中約半數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

8月中旬發佈的GCE AL成績確認了同學們較早前所獲得的有條件取錄資格。66% 同學取得了 A 或以上成績,其中41% 同學取得 A+,已連續第二年高於25%的英國平均水準。半數同學取得3A或以上,40%達2A*或以上。A-School同學們在一月初已藉GCE AS取得了30多個有條件取錄,最終實現了升讀牛津大學、倫敦帝國學院、加州大學大衛斯分校、SCAD等學院的夢想。

這一切皆是學生勤奮和堅持不懈的成果,同時亦有賴教師們的付出和專業教導。總括而言,A-School所有畢業生皆獲得本地和海外大學的取錄。一如以往,A-School很多同學負笈牛津大學和倫敦帝國學院等世界知名學府升學。其中超過半數同學往QS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前100位的學府升學,如愛丁堡大學、北京大學、香港大學、曼徹斯特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新南威爾士州和香港中文大學等。

A-School畢業生修讀的學科十分多元化,包括醫學、法律、會計、工商管理、心理學、經濟及金融、語言、工程、航空、IT、設計等,其中包含了一些雙學位課程。值得一提的是,當中有4%的同學被香港法學院取錄。A-School的取錄率一直穩步增長,引證我們著重學生全方位發展的「一條龍」優質教育的成功。

現要跟A-School一班滿有活力和抱負的年青人暫別了。讓我們引用A-School座右銘"敏求篤信 明辨力行" 勉勵學生們繼續走光明的道路。祝願各2019年度畢業生今後在各方面取得成功!

本港大學取錄數目

學院 獲取錄數目
香港大學 14
香港中文大學 16
香港科技大學 18
香港城市大學 9
香港浸會大學 7
香港理工大學 4
香港恒生大學 9
香港教育大學 1
香港公開大學 10
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 3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2
合共 93

英國大學取錄數目

學院 獲取錄數目
牛津大學 1
倫敦帝國學院 3
倫敦國王學院 2
對衡大學 5
倫敦大學學院 1
曼徹斯特大學 1
聖安德魯大學 4
華威大學 2
伯明翰大學 7
諾丁漢大學 4
愛丁堡大學 4
利物浦大學 3
巴斯思巴大學 2
雪菲爾大學 2
萊斯特大學 3
約克大學 1
拉夫堡大學 1
高雲地利大學 1
西英格蘭大學 1
布拉德福德大學 1
蘭卡斯特大學 3
紐卡索大學 3
東英吉利大學 3
艾希特大學 2
肯特大學 3
利茲大學 1
雷丁大學 3
薩里大學 3
合共 70

其他大學取錄數目其他大學取錄數目

學院 獲取錄數目
加州大學大衛斯分校 1
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 1
新南威爾士大學 1
悉尼大學 1
悉尼大學 1
南澳大學 1
薩凡納藝術與設計學院 1
西門菲莎大學 1
暨南大學 1
北京大學 1
國立政治大學 1
銘傳大學 1
早稲田大學 1
合共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