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輔導及支援

學生輔導

我們把學生的需求視為首要任務。為了提供充分的輔導和關懷,我們提供各種不同的輔導計畫,旨在增強學生的個人和情感發展、社交技巧和人際關係。此外,校內的專業團隊,包括學校教育心理學家、社工人員、註冊護士等,隨時提供適切的全面支援,以配合學生的多樣化發展需求,例如透過團隊協作制定個別化的支援計畫,確保滿足學生特定的情況。我們的目標是培養關愛的校園文化,灌輸學生積極的價值觀,以及必要的生活技能和習慣。

輔導計畫

為了滿足學生的各種需求,我們提供全面的輔導計畫,包括全校範圍的支援、系統性的支援以及針對特定學生的個別支援。以下是A學校的一些代表性計畫:

1

A獎勵計劃

1

感謝時刻

1

小小輔導員

1

大哥大姐學長計劃

1

一年級模擬校園日

1

一年級新生迎新日

1

愛心週

1

四年級社會服務活動 - 了解殘障人士

1

五年級社會服務活動 - 情牽兩手

 

1

六年級社會服務活動 - 探訪獨居老人

 

健康教育

為了幫助學生建立健康的行為和做出健康的選擇,健康教育計劃介紹學生基本的健康概念和實踐。透過教育他們營養、體育活動、個人衛生和其他與健康相關的主題,我們可以幫助他們在早期養成健康的習慣。這些習慣對他們的整體健康有長遠的影響,減少日後生活中健康問題的風險。

G4-G6生涯規劃教育

為了裝備學生們的生涯規劃,我們提供自我認識和發展、職業探索以及進一步學習的規劃,以幫助學生更好地了解自己,探索學習機會,並規劃並作出進一步學習的選擇,制定實施計劃並付諸實踐

1

便服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