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等機構參訪我校

最新消息日期

第十五屆「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於3月2日舉行,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黃景睿參贊等一行人應邀參訪我校,共同見證我校參賽的盛況。今年是香港回歸二十六周年,也是「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的第十五個年頭了。本次比賽由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香港教育局及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聯合主辦,以「國家新征程,香港新篇章、世界新機遇」為主題,旨在讓同學們感受中國特色的大國外交的理念、實踐和成就,提升同學們對世界格局和國際關係的認知,並體會外交對世界、國家和香港的重要性。

在活動中,我校劉子琪、李展熙和歐奕希三位學生代表分享了參加此次比賽的心得體會。同學們表示,這是一次難得的愛國主義教育的學習機會,大家都積極準備,事前閱讀了不少文章,通過認真地學習,讓同學們更深入地了解國家和香港的發展,認識到自己在國家和香港未來發展中的責任和使命。

我們相信,這次的參訪活動將會給同學們帶來更多的啟發和激勵,讓他們在未來的學習和成長中更加積極進取。正如習主席所說:「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同學們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要努力讀書,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國家的發展盡一份力量。

#HKBU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