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結煙港姊妹學校 增進兩地教育及文化交流

News date

為加強煙台與香港兩地基礎教育領域的交流合作,在香港煙台同鄉聯誼會的牽引下,本校於8月25日正式與煙台港城中學締結為姊妹學校。芝罘區委常委、統一戰線工作部部長、煙台同鄉聯誼會會長、煙台港城中學校長及本校首席副校長致辭後,由本校總校長及煙台港城中學校長透過網上直播形式進行線上簽署協議。簽署儀式後,兩校隨即進行雲端交流分享會,本校學生代表準備了中國鼓及手鈴演奏;煙台港城中學學生代表則表演民樂合奏、沙畫及武舞串燒等。

在各部門的協調及全力支持下,兩校將合力搭建多元化的教育交流平台,透過不同的活動,包括相互觀課、教材研究、分享教學經驗、舉辦不同的專題研究、文藝表演、體育比賽、家庭探訪等,促進兩地文化學習,開闊青少年視野,提升彼此的教學水平。期待未來兩校在學校管理、教學、文化活動、家庭教育等各層面進行多方面的交流合作,為兩地的文化及教育發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