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教育衛星中心

News date

本校一向致力發掘及培育資優學生,並因應其學習需要提供適切支援。憑中小學部累積多年的努力和經驗,學生都能在校內資優教育課程得到進一步發展,更成功獲世界知名大學取錄,繼續實踐理想。

應香港資優教育學苑(HKAGE)邀請,本校剛增設資優教育衛星中心。中心主要作非牟利資優教育活動用途,如資優學生課程、老師研討會、家長工作坊等。本校將與HKAGE緊密合作培育資優學生,與友校及社會相關持分者進行專業交流。

資優教育衛星中心的揭幕禮已於2021年1月28日隆重舉行。在HKAGE董事局主席林曉鋒博士、本校校董代表廖詠琪女士、李家榮先生、黃欣欣女士、蘇銘洋先生、家長教師會主席黃家豪先生、副主席何家亮先生、首席副校長暨中學部總監盧志聰先生及高級副校長暨小學部總監莊曉莉女士見證下,由總校長陳偉佳博士與HKAGE院長黃金耀博士代表雙方進行簽署儀式。

本校九年級學生喬皓洋及十一年級學生姜子聖均為HKAGE成員,兩位在揭幕禮上分享感受:

「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天賦才能,然而怎樣透過學習和訓練把才能發揮甚至改變世界則取決於我們。HKAGE的衛星中心能有效幫助我們朝這目標邁進一步。」— 喬皓洋

「在衛星中心和HKAGE的支援下,不同的學校能發揮協同作用,為資優學生提供靈活的教學方法。深信HKAGE充滿啟發性的課程必定能助我們具天賦的學生發光發亮,展現才華。」— 姜子聖

總校長陳偉佳博士對合作充滿期望:「本校盼與HKAGE緊密合作,透過學苑的專業發展,推動香港的資優教育,為資優教育出一分力。」

讓我們攜手合作,為資優學生提供更多、更佳的學習機會,把潛力充分發揮。